德州市向阳路人民公园门口增设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

2020-08-27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亚磊)8月26日,德州市向阳路人民公园西侧东西方向的斑马线上,两位老人正在通过,南北方向行驶的车辆纷纷停下车来避让,记者发现原本在斑马线两侧的地面上写着“文明行车,礼让行人”黄色大字,两侧装有电子抓拍设备,同时设有“礼让行人,违法抓拍”的提醒标牌。

  “应该是从27号就开始抓拍了,前几天我看了报纸上交警部门发出的公告”一位驾车礼让行人的肖先生告诉记者,无论有没有抓拍的地方,只要有斑马线就应该礼让。

  “安装这个抓拍不礼让行人的很好,平时过斑马线去往人民公园的人比较多,早晚高峰时更多,很多驾驶人都不知道停车礼让,很不安全”附近商户王先生表示。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了解到,在向阳路人民公园西门路段,安装电子抓拍设备,将于27日开始对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在附近居住的人员较为密集,而来往于人民公园的老人较多,为保障行人的安全过街,我们安装了电子抓拍设备”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大队分控中心民警介绍到,当行人步入人行横道线,按照行人的通行方向,本车道和相邻下个车道的机动车必须停车让行。遇到不让行的车辆,抓拍系统可以自动抓拍上传多张照片,记录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线时的全部行驶过程,其中一张特写照片记录机动车号牌信息,这些照片对违反停车让行规定的机动车进行取证,取证上传的照片经人工审核后对机动车违法行为录入处罚。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行人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千万不要翻越栏杆或者是其他地方横穿马路通过,骑行非机动车时要过斑马线时必须下车推行,同时提醒我们广大的机动车驾驶员,行经人行横道的时候一定要减速,遇到行人正在通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停车让行,确保我们行人安全过马路。

  相关链接:

  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第一款规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将对机动车驾驶人处5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