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相似钥匙通用两女骑错电动车 车牌帮助联系车主解“误会”

2020-08-28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亚磊)“你帮忙赶快联系一下这个电动车的车主吧,”8月27日上午,一位大姐骑着一辆电动车找到了正在德州市万达路口的挂牌民警,据大姐了解到,昨晚在万达广场跳舞完事儿后准备回家,在电动车停放处骑了“自己的电动车”就回家了,谁能想到这辆电动车竟然是别人的,只是和自己的电动车几乎“一模一样”,更让人意外的是恰巧电动车钥匙竟然还能用。

  “我这是今天早晨才发现的,就赶快来这里了,我的电动车还在原来的地方放着呢,对方肯定很着急”这位大姐十分不好意思的表示,如果联系到电动车的车主,一定要帮她转告歉意。

  随后大队民警通过电动车管理系统查询到了“丢失一晚”的电动车车主苑女士的联系方式,并拨打了其电话,将这一情况详细地告知,就这样两位电动车的车主把悬着的心就放下了。

  “如果电动车没有悬挂号牌,就不可能联系到车主,对方如果发现电动车丢失或报警处理,寻找电动车的机会也是不大,因此还是提醒市民朋友抓紧时间挂牌”直属一大队车管所民警表示。

  连日来,为推动电动车挂牌业务进度,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我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在辖区各执勤岗点、商场周边、社区掀起了一场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的活动热潮,截至目前,我市有超过9成的电动车都悬挂了号牌,按照政策规定,自9月1日起,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将禁止上路行驶,违者将予以扣留并按照规定处罚。目前,集中挂牌已经到了最后扫尾阶段,公安部门在此提醒未悬挂电动车号牌的车主请抓紧时挂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