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09-01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李晓静)1日上午,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德州市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9月1日启动,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期一个月。

  活动期间,德州市将重点推出六项主题活动。通过德州市各大主流媒体,向全社会发布近年来德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主要成绩,启动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邀请德州市人大对德州市民族乡村振兴试点、清真食品管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专项视察活动,不断提高全市民族工作依法治理水平;组织有关县市区就乡村振兴试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进行互观互检,并对创建成效、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进行专题宣传,讲好德州故事、打造德州品牌;命名3至5处市级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与德州市现有的国家级和省级教育基地,共同形成高中低搭配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体系,发挥有效的宣传教育平台作用;以新修订的《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做好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教育;集中在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镇、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主题宣传。重点抓好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的“青苗培育”行动,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种子植入每个孩子心中。 

  据悉,德州市是全省民族工作重点市之一,现有47个少数民族10.7万人,其中常住人口9.4万人,流动人口1.3万人。近年来,在德州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德州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全力维护民族领域和谐稳定,促进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十八大以来,德州市共有2个单位和2名个人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2个单位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有11个集体和11名个人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21个单位被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2个民族村被省民宗委评选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87个单位被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命名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