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职称评审工作启动 职称服务权限再次改革下放

2020-09-03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少飞)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9月2日,德州市人社局印发通知,启动德州市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

  凡在德州市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自由职业者,均可按规定的标准条件申报评审相应的职称。在德州市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各地颁发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籍人员,也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审。

  按照有关规定,德州市负责组建中小学教师、基层中小学教师、卫生技术、基层卫生技术、工程技术、经济、农业技术等高级评审委员会及各系列中初级评审委员会。各级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束后,将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和组建单位官方网站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 5 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及时行文公布,发放证书。

  职称申报评审工作使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http://117.73.253.239:9000/rsrc)进行填报。由德州市负责组织评审的高级工程师及各系列中初级,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9月30日,中小学教师、卫生、农业及经济系列高级报送时间另行通知;由省高评委负责评审的系列高级按高评委规定时间提前 10天报送。

  据了解,市人社局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下放职称服务管理权限。外地调入人员高级职称资格确认由市人社局负责。各县市区外地调入人员中级职称资格确认及中级评定,由县市区人社部门负责。中小学教师、中专技校党校教师、工程技术、农业技术等系列(专业)中级职称评审权下放至县市区。德州市还扩大职称自主评审权限范围,分别授权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及山东金鲁班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本领域有关的中初级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单位相应系列中职称评审工作。此外,德州市齐河、禹城、临邑、宁津还将开展向开发区下放中初级职称评审权试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