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政务进银行 智能秒批到网点 德州市首家“智慧政务服务点”揭牌

2020-09-04 1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伟)9月4日,德州市举行“智慧政务进银行、智能秒批到网点”政银合作启动仪式。当天,德州市首家“智慧政务服务点”在中国建设银行德州德城支行揭牌。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出席活动。

  在中国建设银行德州德城支行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在商事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借助智能审批系统,按照提示要求输入相关信息后,当场就完成审批并领取了营业执照,实现了个体工商户、自然人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等登记注册“秒批秒办”。

  据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建设银行德州德城支行是全市第一个实现商事登记秒批秒办的“智慧政务服务点”,下一步,智慧政务服务将向提速增效、延伸服务方面拓展。9月底前,在全市各县市区建行营业厅设立22个“智慧政务服务点”,在网点设置政务服务多功能一体机,将服务范围扩展到食品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政务服务事项,将大大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根据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德州市将充分发挥“政银合作”网点便利、网络完善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今后,建设银行在各县市区都将设立“政银合作”服务网点,在服务网点安装商事登记或政务服务自助服务终端并配备高素质的服务人员,为企业提供登记注册服务并协助企业办理印章刻制、社保、医保、公积金登记以及银行开户手续。行政审批系统将为 “政银合作”服务网点提供全面技术支撑。

  当天,刘长民为“智慧政务服务点”揭牌,并为第一个通过智能秒批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当场颁发了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