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干细胞和免疫细胞知识 德州市健康管理协会走进天川医疗参观调研

2020-09-05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记者 张小南)近几年各种病毒的爆发让人们对自身的健康越来越重视。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增强,环境污染加剧等,导致许多人自身免疫力降低,各种疾病因之而发生,并呈现出年轻化趋势。这体现出自身抵抗力的重要性。现代生物科技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干细胞和免疫细胞等技术的发展,在改善人体亚健康状态、提高免疫能力、预防和治疗重大疾病等方面,显示出越来越重要的价值。

  为深入了解干细胞和免疫细胞知识,9月4日下午,德州市健康管理协会会长、秘书长及部分会员走进山东天川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活动开始,山东天川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研发人员张诗薇带领与会领导参观了实验室,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天川医疗的发展历程以及干细胞技术与医学健康知识以及免疫细胞的功能应用。 

  会上,山东天川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晋宇博士说:“针对恶性肿瘤的免疫细胞治疗是利用各种理化及分子生物学手段在体内或体外针对免疫系统各种效应细胞(自体、半相合、无关供者、脐血等来源)进行调节(激活、抑制、扩增、修饰等),最终用于肿瘤患者以达到对肿瘤的治疗作用。目前天川精准医疗所提供的具体细胞免疫治疗技术包括、DC免疫细胞、NK免疫细胞、CIK细胞、CAR-T细胞等多种产品。”

 

  随后,会议宣读了德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关于2020年工作会议纪要以及协会第十组2020年工作计划。会议指出德州市健康管理协会成立六年以来,会员从最初147人发展到现在385人。协会坚持明确的工作方针和工作目标,秉持为德州市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承担一份责任的初心,实践着社会传递正能量的行动,使得协会在社会知名度和认可度稳步提升,影响力、凝聚力与向心力日益增强。2020年协会继续发挥协会的社会公益与服务作用,努力为德州的健康事业、为德州稳定发展、为德州人民的幸福,做出贡献。 

  据了解,山东天川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研发为主体,开展细胞的存储、研发、临床转化业务。目前建有山东(德州)人类遗传资源细胞库、德州(天川)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德州市干细胞与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干细胞和免疫细胞技术企业技术中心。以高科技高水平的精准医疗研发与服务体系,推动以精准医疗为主体的现代医疗健康产业。公司拥有一支全国领先的科技创新团队,拥有博士学位的共9人,2名取得国外博士学位,其他博士毕业于国内知名高校或中科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