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

2020-09-10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振)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9日,德州市陵城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顺利举行。陵城区委书记马常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区委副书记杜朝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任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书霞,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海,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区)党委书记,教体局中层以上干部,校长和教师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大会对“陵城区教育教学工作表现突出个人”“陵城区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表现突出个人”“陵城教育英才”“陵城区最美教师”“陵城区教育教学质量突出集体”等总计380名教师和20处区直学校和乡镇学区进行了通报表扬。区领导马常春、王林、朱洪瑞、杜朝生、任营分别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来自陵城一中、陵城区职业中专、陵城区第五中学和于集中心小学的四位教师代表分别上台作典型发言,与全区的教育同仁一起分享陵城教育近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通过自己的育人点滴,表达为人师、育德贤的自豪和骄傲,充分体现了当代陵城教师队伍敬业奉献、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马常春代表区四大班子和全区60万干部群众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陵城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在2017年启动第一轮建设发展的基础上,2020年继续实施第二轮教育大建设大发展,全区教育资源得到更加高效的配置,陵城迈向教育优质均衡的步伐更加坚定。他强调,陵城教育始终坚持让孩子获得更加公平的教育机会,实施相继一系列教育改革,教师队伍获得了大提升大发展,2020年全区中考、高考成绩“双线飘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和默默坚守,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振兴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对待,认真落实好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举措,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的浓厚氛围。广大教师要时刻铭记“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实现陵城教育振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演出现场精彩纷呈,有浓浓江南风情的《乡情》舞蹈,有表现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情景剧《平凡的感动》,更有展现古风古韵的古诗朗诵《长歌行》,演出在陵城教体系统奋力“战疫”的歌曲《让爱与爱牵手》中迈向了最高潮。整场演出,陵城师生以高度饱满的热情,道出了全体教师为教育奉献的心声,让尊师重道的光芒在现场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