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正“京味儿”相声 《同行的你》爆笑上演

2020-09-12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李晓冉)不一样的京味儿,不一样的相声剧。9月11晚,由大逗相声社出品的第一部相声剧《同行的你》在德州大剧院爆笑开场。

  相声剧是一种新兴的艺术表演形式,打破了传统相声的表现方式和表演方法,以戏剧的形式把相声的精华展示出来。而《同行的你》则更是用一个全新的舞台、一种全新的叙事方式,为您展现李寅飞、叶蓬、董建春、李丁四个人的青葱岁月与老年时光,把大逗创办七年以来最得意的笑料,最经典的作品,完美融入戏中!

  《同行的你》以阿尔兹海默症为主线,讲述从年轻一起说相声的四位演员,相约三十年后一起考上“老年大学”的故事。两小时的时间,跨越30年的时光,将每一条侧支主线在舞台上展开,在带给观众朋友欢乐的同时,更能带给观众朋友属于相声剧的独特魅力。

  “一直都在强调,相声是可以表达主题的”清华大学博士,大逗相声社班主李寅飞表示:自己并非科班出身,所做的一切都是源于对相声的喜爱。希望能通过自己将欢乐带给大家的同时,更能传递原汁原味儿的北京相声。

  据悉,大逗相声是京城“最高学历相声团体”,成立于2012年,由一群80、90后北京小伙儿组成,“北京孩子北京味儿”是他们的口号。年轻人对时代的敏锐捕捉和对相声与北京的热爱,让他们在八年间创作出了数百段原创作品,成为京城最高产的相声团体。《杂谈北京话》《我爱炸酱面》《国安日记》《北京大妈》《北京的旋律》等一系列原创作品,真正做到了让北京相声被多数人所熟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