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话剧《誓言无悔》暖心上演

2020-09-12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阎攀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宋官屯街道以真实事迹改编,用话剧表演的形式,来诠释广大一线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9月11日晚,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在新城市花园东门广场开展“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誓言无悔》话剧演出活动。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处级干部王金刚、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副部长)韩立敏以及相关区领导,街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居民共计90人参加。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的原则,在话剧演出前,首先对活动现场进行消毒,并对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及观众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填写登记表等。 

  此次话剧以多散点、多时空、多段落、多线性叠化交织的结构方式,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呈现了一名村支部书记、一位同事、一个姐姐各种身份交叠之中朴素、真诚、丰盈的内心世界,并以一个“拆”字引发干群关系的矛盾、姐妹情谊的反目、眼前利益和长远发展的纠葛,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 

  在话剧表演中,非专业演员的优势在于表演更自然、更接地气。观众朋友们自始至终被《誓言无悔村支部书记面对疫情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精神所吸引和感动,不时能看到观众席间有人泪光闪闪 

  演出结束后,被真情所打动的观众向全体演员致以最热烈的掌声,人们不仅深切感受到村支部书记为村民奉献的无私大爱,更被剧情以及演员的出色演绎所感动,为演员送上他们最诚挚的肯定和赞扬。 

  有观众坦言看后最大的感触就是:无私村支部书记王芳把所有村民都当成自己的家人,把全身心都奉献给了村民,她的无私触动了每个群众心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