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行“优化营商环境”首场系列新闻发布会

2020-09-22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李哲琪)9月22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首场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长民,介绍全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

  刘长民讲到,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列为重要改革事项,积极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7月底开始,各指标牵头部门、责任部门按照国内领先、省内最优的标准确定本系统、本领域对标学习城市,利用一周的时间到对标城市开展实地考察学习,对照先进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形成本部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案。目前,有关部门(单位)正在稳步推进指标优化提升行动,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

  目前,德州市在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纳税、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等指标政策先进性上表现突出。但对照国内及省内先进城市,德州市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还存在很大程度上的不足,接下来全市上下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比学赶超全国最先进的做法,“凡是上级有要求的,要全部落实到位,凡是外地能办的,德州都能办,凡是外地能办好的,德州一定能办得更快更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