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科学运用无人机打造环境监察“千里眼” 全面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0-10-10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海洋 )近日,一架无人机不时在长官镇辖区上空盘旋。在镇环保办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无人机时高时低,时远时近,在飞行过程中使用高分辨率相机对各村重点企业厂区进行拍摄,实时记录地面情况,切实发挥了环境监察的“千里眼”作用,帮助工作人员监测企业生产。

   

   

  自国庆节假日以来,长官镇环保办利用无人机巡查辖区内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20余次,巡查中利用无人机航拍发现反弹的散乱污企业3家,目前已全部清理取缔。无人机的运用扩大了环境监察范围,切实打击了违法生产行为,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效技术保障。 

  长官镇环保办主任张建宁介绍说,近年来,环境监察任务重,区域覆盖面广,通过运用无人机技术可以对辖区内排污企业进行监测和全覆盖监察拍摄,在无人机高空镜头下,工业园区和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一目了然,实现了从平面巡查到立体巡查的突破,工作质量和效率均大大提高。 

   

   

  下一步,长官镇将利用科技手段全面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全县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企业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依法予以关停取缔,提升长官镇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监管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