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众望小区发生火灾 安全隐患令人忧

2020-10-12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2019年鲁网记者曾报道“入住多年不见“证” 众望小区安全隐患频现”文章中聚焦众望小区二期房屋消防隐患,呼吁相关负责单位能够重视小区消防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

  2020年10月12日,众望小区业主拨打新闻热线称小区内一住户家中发生火灾,现场滚滚浓烟,外墙已被熏黑。记者随即来到现场查看情况。

   

  上午9时,记者到达该小区2号楼2单元的事发现场,火灾已被消防人员扑灭,失火人员家中一片漆黑,屋内布满水迹,混杂着灰烬的水全部流入楼下邻居的储藏室内,邻居在地下室堆放着一个个空桶,接着从楼上漏下的水。据业主介绍,起火房屋位于一楼属于群租户,火灾发生时屋内没人,在凌晨时就有居民闻到烧焦的味道,等大家看到火时已经到八点多钟,居民随即拨打了火警电话。

  业主向记者反映,入住小区三年多了,小区一直是工业用电,消防设施不完善房子存在一系列的质量问题,至今未得到妥善解决。“今天幸好着火的是一楼,也幸亏社区管理着小区的进门口消防通道畅通,不然后果将难以想象。”随后记者来到楼道,发现消防栓已安装水带及水枪,但无灭火器。众望小区内的消防安全隐患令人担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起来,避免更大的风险发生。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