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健康论坛》举行 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2020-10-27 1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李超伟)10月25日上午,德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健康论坛》在东海大厦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的三位专家分别是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主任医师张雪亮,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康军仁,山东天川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晋宇。他们分别以“养生做好8件事”、“肿瘤与营养相关的几个问题”、“健康守护者—干细胞”为主题,向现场来宾做了精彩演讲。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主任医师张雪亮

  “搞好关系、理顺脏腑、难得糊涂、私人订制、学会加减、培养情趣、常年坚持、贵在有度”,张雪亮总结了中医养生要做好的8件事。他倡导大家重视心理层面的健康,对自己的意识思维活动及心理状态进行自我锻炼、自我控制、自我调节,使之与机体、环境保持协调平衡而不紊乱,只有“精神内守”,才能“病安从来”。

  此外,他还建议大家要培养好的兴趣爱好,并提醒大家任何好的健康养生方法都需要长期坚持,才能有效果。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康军仁

  肿瘤与营养有何联系?康军仁从饮食与生活方式的角度出发,重点介绍了饮食与前列腺癌、乳腺癌、胃癌等肿瘤疾病之间的联系。他讲解了酒精、糖饮料、油炸食品、腌制品等对肿瘤形成的影响,并对粗粮、牛奶、豆制品及蔬菜水果的食用提出建议。他认为,在抗肿瘤治疗中,营养支持是综合治疗的一部分,若其他治疗措施不及时,单一营养支持可能无效,但营养对癌症初期的发展能起到“绊脚石”的作用。

  ▲山东天川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晋宇

  人体干细胞在疾病的治疗和预防方面有哪些作用?樊晋宇通过对干细胞疗法的介绍,让大家了解干细胞在改善亚健康、抗衰老、治疗慢性病与关节修复方面所起的作用。同时还介绍了免疫细胞疗法在治疗癌症方面的优势和存储免疫细胞的必要性,他表示,免疫细胞疗法已成为除药物、手术、放化疗之外的第四种模式,是唯一可能完全消除癌细胞的方法。

  本次论坛上,各位专家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传递健康养生相关的理论知识,令在座的观众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