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构建“四位一体”人防指挥通信体系 实现防空警报覆盖率100%

2020-10-30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10月30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纪念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暨德州人防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德州市成功建成并升级完善了市、县人防应急机动指挥所,实现了省、市、县互联互通。顺利建成德州市第一个地下人防基本指挥所,填补了德州市多年来没有地下人防指挥所的空白,安装了功能完善的人防指挥系统,构建起了地上、地下、预备、机动 “四位一体”人防指挥通信体系,为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战时防空、平时防灾提供重要指挥平台。

  警报是人民防空的重要设施,是人民防空行动的集结号,是老百姓的救命信号。德州市防空警报设施健全完善,防空警报音响覆盖率100%。每年抗战胜利纪念日(8月15日)组织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综合演练活动,有效强化了社会民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不断提醒人们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山东省共有人防专业设备企业设备26家、其中德州就占9家,年产各种防护设备11万台,安置就业人员3000多人。今年初,新冠疫情突发,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设速度让世人瞩目;德州人防设备生产企业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他们在72小时内研制出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滤毒效能达到99.9998%以上,超出医用救护车99.7%的国家标准两个数量级,保证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急救需要,关键时刻,展示了人防新兴产业的新作为。

  多年来,德州市人防工作认真贯彻“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人防建设方针,认真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以争创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为目标,积极推进人防建设融入城市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建设、融入应急体系建设,有效提高了人防履行使命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