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战役同行”德州市开展2020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0-11-12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青松)11月12日,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及部分连锁药店在江南水郡社区开展以“安全用药,战役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边家山赴现场查看活动开展情况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副部长单天焕赴现场查看活动开展情况

  当天,工作人员围绕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进行宣讲,使市民群众了解药品监督管理有关政策法规,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意识。药店执业药师向市民群众讲解了安全合理用药和疫苗相关常识,提高安全用药意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真假药品鉴别展示台,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安全用药、疫苗与预防接种、健康生活等科普资料,现场受理药品咨询和投诉举报,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便民服务,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

  活动月期间,综合执法部将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媒体等平台,继续深入宣贯《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安全用药及法律知识竞赛,了解用药知识,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科长曹芳芳向记者介绍,活动期间我们还将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视频短片展播,药品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增强了公众的科学用药素养,增进了对监管工作的了解,营造了药品安全的良好环境,形成了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