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于鑫梦实践心得:鲁网德州小记者走进黑陶城博物馆

2019-12-02 1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王婷)11月30日,鲁网德州小记者团走进中国黑陶城博物馆,感受黑陶魅力,学习非遗历史与文化。来自付庄小学一年级三班的小记者于鑫梦在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以下为小记者于鑫梦的实践心得:

  11月30日下午,我作为一名预备小记者,随鲁网德州小记者团一起走进中国黑陶城博物馆。老师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件小记者的衣服,然后把我们分成两组。我们这一组先体验了用红胶泥制作自己喜欢的模型。老师给我们讲解了黑胶泥的由来和价值,然后让我们发挥想象力自己动手去体验一下红胶泥工艺的制作。我用胶泥捏了一个可爱的小章鱼。 

  接下来,老师又带领我们参观了博物馆。在老师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黑陶文化的发展史,我们看到了“黑如漆、亮如镜、薄如纸”的蛋壳陶,还用放大镜观看了雕刻在陶器上的微雕,真的是太神奇了! 

  德州被称为“中国黑陶城”,我也为自己身为一名德州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不仅让我们增长了知识,也开阔了眼界。感谢鲁网德州小记者团的老师们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以后我更要积极参加所有的小记者活动。 (小记者:于鑫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