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友谊之桥 鲁网德州小记者团禹城小记者与德州小记者交流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2019-12-07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12月7日,鲁网德州小记者团组织禹城小记者与德州小记者交流体验活动在鲁网德州频道融媒体中心顺利举行。

  一大早,德州小记者早先到达活动场地,等待禹城小记者们的到来,由于初次见面,两地小记者在交流时略显羞涩,彼此间互相提问、聊天,询问着各自感兴趣的话题,有些小记者很快就熟络起来,还互留了联系方式。

  在鲁网德州融媒体中心,小记者们先后体验了3D、环绕声电影,航拍模拟飞行,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展开有关播音主持及摄像方向的基本能力测评。 

  在60平米的演播厅内,工作人员为小记者及家长介绍了《童心说童事》访谈栏目。该节目由鲁网德州小记者团倾情打造,主持及嘉宾均由小记者团成员担任,系德州首个儿童类访谈节目。 

  在航模飞行环节,伴随着小记者们的尖叫声、欢呼声,无人机腾空而起,工作人员边介绍如何操作无人机,边演示无人机的拍摄方法,还未等工作人员介绍完,小记者们已跃跃欲试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记者们开始了无人机的操作。“无人机看着很简单但操作起来却很难,要保持它平稳的飞行太难了”小记者感慨道。 

  据了解,鲁网德州小记者团由鲁网德州新闻中心全力打造,现面向德州一至六年级小学生免费招募,在鲁网小记者团中,小记者们可尽情施展演讲的才华,提升口才演讲的能力,在人际交往中更加自信的表达自我。 

  全媒体小记者网络实践平台的开设将采用专业的采编团队带领孩子走出课堂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参加公益活动使孩子富有爱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孩子的实践知识和人生经历。我们会利用自身的媒体资源优势制订培训计划,举办写作、摄影、主持、新闻采访知识培训班,组织小记者参与各类采访活动,提高采访、主持、摄影、写作水平,提升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实践能力、合作能力与写作能力。 

  本次活动让两地小记者拉近了距离又增进了友谊,为日后小记者的协同发展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