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房产 > 正文

返工租房潮推迟,中介市场遇冷

2020-03-03 10:5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随着各企业陆续复工,住房租赁市场也迎来了年后的第一个小高峰。记者在调查走访后发现,市区多家房产中介已经开门营业,为避免人员聚集多采取线上看房的方式。咨询租房者虽有所增加,但往年春节后返工带来的租房潮仍没有出现。目前成交的合同依然以续租为主。

  3月2日上午,记者探访了位于市区的多家房产中介门店发现,现阶段开业的门店多是门可罗雀。在东风中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虽然已经开始营业,但玻璃门紧闭,门口贴着告示“店内已消毒,请戴口罩进入”的标语。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3月1日开业之后,进店的顾客人数还不足十人,前来看房的顾客多是想看看受疫情影响,市场上有没有特价房源推出。“自二月底开始,每天都能接到客户咨询租房的电话,但是目前小区管理很严格,只能采取线上看房的方式,而且咨询的人大部分还在外地,只是先提前了解一些市场情况。”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往年惯例,每年春节后都会迎来一个租房高峰期,其中换房的客户也很多,而且租房业务短时间内就能谈成,但现在因为无法现场看房,很多客户推迟了换房计划。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疫情影响,房屋中介市场热度普遍不高,续租成为房东和房客的普遍选择。“我本来打算年后换房,但现在很多小区都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看房很不方便,而且我回到德城区之后还要隔离一段时间,还是等疫情过去再考虑换房的事情。”家住禹城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房东商量后,选择续约了两个季度的房租。“其实房东也希望我续约,这种情况下房子也不好往外租。”张女士说。

  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们普遍认为,虽然受疫情影响,年后的返工租房潮暂未出现,但是由于需求是存在的,待疫情过去之后,租房市场将迎来一波高潮,而购入新房、二手房买卖等业务未来走势还不明朗。业内人员表示,当前行业内工作重心还是维护现有业务,并做好应对租房潮的前置工作、整理房源和潜在用户信息,等疫情结束、租客大量返程的时候再及时推出租房优惠活动,以吸引更多租客入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