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法治 > 正文

德城区法院召开全院聘任制干警教育培训会

2019-06-17 1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鑫)为强化聘任制干警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全面提升聘用制干警队伍的品德修养及综合素质,6月13日下午,德城区法院召开全院聘任制干警纪律作风及业务培训教育大会。会议由办公室负责人祁秦丽主持,副院长崔金福、部分庭室负责人及全体聘用制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从加强人员管理、规范工作流程、提升业务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教育培训。

  政治部负责人杨虹首先从岗位性质、工作职责、行为规范、纪律奖惩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教育引导聘用制干警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自我管理,做一名合格的记录者、认真的学习者、合格的法院人。

  办公室负责人祁秦丽就规范着装,勤俭节约,提升自身素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杜绝铺张浪费,充分利用内网邮箱、掌上法院等软件传递文件,办公室人走关灯、关电脑,节约用水等,切实节能降耗。

  办公室副主任于秀梅传达了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执行款管理规范案款管理系统使用》的通知,强调《德城区法院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中领取差旅费、使用公务卡的正确规范流程,重点讲解了使用案款管理系统开票及执行款认领条件及流程规范。

  办公室邓华就卷宗归档、借阅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发放《借阅卷宗长期未还统计表》,督促长期借阅未归还卷宗及时归档,倡导严格按照档案管理流程借阅卷宗,及时归还,切实提高档案的使用质效。

   

  审管办主任靳美蓉就化解“送达难”做专题培训,针对《德城区人民法院关于解决民事诉讼送达难问题的若干意见(试行)》中,关于各类送达方式的程序和标准、移交法警大队进行集中直接送达的各类受送达人情形、集中送达的流程及规范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引导大家在采用微信、短信等方式送达时,应详细记录相关信息,并存卷备查,促进高效规范送达。

   

  办公室赵冬冬以图文形式,就庭审直播系统、语音识别系统、录音电话等智能系统的具体操作方法作重点辅导,倡导充分利用科技法庭进行庭审直播,实现庭审直播常态化,切实提高庭审效率和透明度,促进司法公开。

  办公室刘玉香就卷宗扫描中心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卷宗扫描中心已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于6月17日开始正式运行,今后将严格遵守工作制度,恪守工作流程,对全院卷宗进行扫描,切实减轻法官及书记员工作负担,更好地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

  运河法庭书记员姜秀香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使用录音电话送达“小妙招”,为快速准确送达提供便利。

  最后,崔金福副院长强调:“聘任制干警是法院工作人员中一个不可忽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法院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支重要队伍,与全体法院人风雨同舟、荣辱与共。”

  就下一步工作,崔金福副院长要求:一是要强化角色意识,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所有聘任制干警要立足本职岗位,明确岗位职责,切实树立服务意识,主动做好配合保障工作,辅助法官专心于审判执行工作,保证法院诉讼活动高效顺畅进行。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勤学多思、不断提高法律素养;要突出学习重点,根据审判、执行及综合部门工作的特点和变化,认真学习业务技能,及时更新法律知识;要加强岗位锻炼,善于总结,触类旁通,在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中提高工作水平。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树立良好形象。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守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关于庭审及工作着装规范、办公区域及庭审区域纪律等方面的规定,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切实维护好自身和法院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