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法治 > 正文

德城区天衢司法所召开2019下半年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2019-07-03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3日讯 7月3日上午,天衢司法所召开2019年下半年辖区内社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京师、德衡、众成清泰、阳光桥等4家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参加。

  首先,与会各社区(村居)法律顾问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2019年1-6月份,各社区(村居)法律顾问围绕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宣传、法律援助、合同审核等方面,积极发挥法律专长优势,为社区(村居)、群众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社会效果、法治效果实现了双提升。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社区(村居)法律顾问进行了交流讨论,分析了阻碍工作的原因所在:既有法律顾问自身方面的原因,主动性不足,因业务繁忙,导致工作积极性欠缺;也有社区方面的不足,社区干部对该项工作认识不充分、工作沟通对接不通畅等。对此,各社区(村居)法律顾问纷纷建言献策,推进工作深入开展。

 

  最后,天衢司法所所长李长辉对各社区(村居)法律顾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振精气神,做一名守约人,自觉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考核制度,利用4本台账,足时足量开展好各项法律服务;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做一名有心人,开动脑筋、另辟蹊径,不断扩大法律顾问宣传面、覆盖率,要走出社区、走入小区,深入到群众中间去,既要屋内坐得住、练练嘴,也要户外跑得出、练练腿;三是要提供便捷优质法律服务,做一名贴心人,积极服务于化解矛盾纠纷、扫黑除恶、征地拆迁、法律宣传、村级集体三资摸排等方面,让有事咨询律师成为群众的一种生活习惯,让群众懂得怎么维权,也知道要怎么依法依规办事。(通讯员 孙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