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法治 > 正文

德州德城区法院召开耶鲁氏毛皮制造(德州)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2020-11-10 15:14: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近日,在德城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召开耶鲁氏毛皮制造(德州)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债权人会议主席、管理人、审计人员、评估人员、耶鲁氏公司财务人员及54位债权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年9月,德州市鲁北阀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北阀门公司)以耶鲁氏毛皮制造(德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耶鲁氏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向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耶鲁氏公司进行重整。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7月裁定耶鲁氏公司破产重整一案由德城区人民法院审理。
  德城区法院受理该案后,选派民事审判二庭庭长门玉华、法官高燕、张瑞环依法组成合议庭。2020年8月12日,合议庭经审理认为:耶鲁氏公司已经具备破产原因,受理鲁北阀门公司对耶鲁氏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为了使耶鲁氏有限公司重整工作有序、高效率地进行和开展,按照《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程序,合议庭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指定耶鲁氏公司清算组担任耶鲁氏公司管理人,并指定杨振生担任管理人负责人,监督管理人完成公司财产的交接、清算、管理。并向社会发出债权人会议公告,对已知债权人发出债权申报通知,债权人会议表决同意管理人将部分易损资产通过评估拍卖的方式进行提前处置等等,最大限度确保债权人的合法利益实质化。
  会上,管理人对申报债权进行登记造册,并认真逐一审查,最终确认债权人64户69笔,债权总额为3亿余元,其中,对破产人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共计2户,债权金额为五千余万元;税收债权1户,债权金额为六百余万元;普通债权62户,债权金额为2.4亿元;职工债权共计3户,债权金额为三百余万元。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管理人报酬方案、财产管理方案及《耶鲁氏毛皮制造(德州)有限公司管理人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后的工作计划》。
  德城区法院法官介绍,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是法院的重点工作任务,破产审判是“一把手工程”,今后将进一步严格清理时限和目标要求,加强审判力量配备,坚决打赢破产案件处置攻坚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