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免费提供避孕药具 德州夫妻一年能省500元

2019-05-10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孙建平)记者近日从德州市卫健委药具站获悉,为相应国家向育龄群众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和公共服务政策,方便服务人民群众,德州市药具管理站特别研发小程序:德州免费药具群众领取端,一对夫妻一年可节省500元。

  德州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站长孙建平表示,德州市药具管理站为落实好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这一基本公卫项目,按照“互联网+药具”思路,研发了德州市国家免费药具调拨发放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大大简化了群众的免费药具领取流程,提升了育龄群众对国家免费避孕药具的知晓率和使用率,真正实现把方便让给群众,将免费药具送到群众身边,将药具发放渠道、药具政策和卫生健康知识送到群众手心里。

 

  据了解,目前德州市免费避孕药具药供应品种包括口服避孕药、外用避孕药、避孕套、皮下埋植剂、宫内节育器等,均实行政府采购,并有严格的质量标准和检测制度。 

  口服避孕药 

  短效口服避孕药:复方左炔诺孕酮片、复方左炔诺孕酮片(21+7)、左炔诺孕酮炔雌醇(三相)片    

  紧急避孕药:毓婷     

  外用类避孕药 

  壬苯醇醚栓、壬苯醇醚膜、壬苯醇醚凝胶 

  避孕套 

  男用避孕套:光面、螺纹、颗粒、超薄型避孕套 

  宫内节育器(避孕环) 

  Tcu宫内节育器、元宫型含铜宫内节育器、元宫型含铜含吲哚美辛宫内节育器、Hcu280型花式宫内节育器、Vcu记忆型宫内节育器。     

  除了微信搜索“德州市免费药具群众领取端”外,育龄群众也可在德州市各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办、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居、社区)免费获取各类避孕药具;在社区、医疗机构、商务楼宇、企业、宾馆、娱乐场所等处设置免费计划生育药具自助服务发放机或开架式自取柜,可自主领取避孕套、外用避孕药;皮下埋植剂、宫内节育器可在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免费放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