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健康 > 正文

超声医学科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在德州启动

2020-11-14 16:1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11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德州举行超声医学科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会。与会专家介绍了超声医学科(腹部、妇产、浅表器官、危重症)县域项目行动计划和超声医学科(泰顺)县域项目行动方案。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浅表器官超声诊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共享超声专科的学术盛宴。

 

     今年6月,在德州市委、市政府、德州市卫健委的支持下,中心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在德州启动试点,之后陆续有介入、骨科等几个专科落实了培训工作。与此同时,超声专科项目专家组马不停蹄的开展了调研、研讨、建设师资队伍、组织培训大纲、构建课程体系。根据德州超声科的发展现状,紧贴学员的学习需求,初步确定了腹部、妇产、浅表器官、危重症四个细分方向,展开能力建设工作,由各领域的权威专家牵头并亲自参与授课。

 

 

 

 

  国家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首个试点落户德州,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组织专家通过远程、面授等方式助力德州市县域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推进医疗卫生资源共享,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截至目前,德州市报名参加县域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参培单位共27个,参培学员达530余人次。已经开展了肺癌介入、下肢静脉介入、肝癌介入、骨科、肾内、腹腔镜手术模拟操作等6个相关专业培训,后期还将陆续开展超声、儿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感染科等相关专科培训。 

 

  德州市将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用好平台创新,优化软硬件配置,培养专业人才队伍,确保把试点做实、做深、做出红利,积极推进超声专业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优质化的“四化”医疗服务。让超声医学科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在德州落地开花、造福百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