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德城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救助金发放完毕

2019-03-27 09:3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德城区2018年度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救助金发放完毕,共为632人发放救助金252400元,其中低保及残疾家庭学生265人,每生500元,其他贫困学生353人,每生300元,德城区户籍建档立卡学生14人,每生1000元。

  为阳光、透明地完成此项工作,保证申领和发放贫困生救助金能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学校对申报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区教体局通过社区对学校上报的贫困生进行了进一步了解核查,确保应助尽助,切实使救助金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家庭。

  近年来,德城区聚焦区内每所学校、每个孩子,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采取了多项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德城区将继续严格落实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加大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力度,全面提升乡村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