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小记者高夏雨实践心得:参观“中国黑陶城博物馆”

2019-12-02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王婷)11月30日,鲁网德州小记者团走进中国黑陶城博物馆,感受黑陶魅力,学习非遗历史与文化。来自付庄小学一年级四班高夏雨在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以下为小记者高夏雨的实践心得:

    11月30日下午2:00,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中国黑陶城博物馆,参加鲁网德州小记者活动,感受黑陶魅力,学习非遗历史与文化活动。

  我们集合老师点名后,老师给我们发了小记者马甲并分好组,在老师的讲解下,首先我亲手体验了一次黑陶的制作。老师发给了我一块红胶泥,并讲解了它的由来及价值,我自己制作了一个章鱼,很可爱哟!

  一会儿,老师带领我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黑陶的由来和黑陶的工艺制作。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陶器的国家之一,距今4000至4500年,人类祖先以灵动的智慧制造出“黑如漆、亮如镜、薄如纸、叩如罄”的黑陶。德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上古时因陶业发达而称为“有鬲氏之国”。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天下第一蛋壳陶”,高1.5米,最薄处0.5毫米,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精品蛋壳陶。我们德州被称为“中国黑陶城”。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是一名鲁网德州预备小记者而自豪。

  通过本次活动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感谢鲁网德州记者团的老师们,以后我会积极参加所有的小记者活动,好好努力学习,作一名合格的小记者。

   (小记者:高夏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