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19德州—中俄生物物理前沿交叉合作论坛在德州学院开幕

2019-12-06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安琦 通讯员 马晓敏)12月5日,2019德州—中俄生物物理前沿交叉合作论坛在德州学院开幕。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安德烈·德格门德院士、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科研大学生物化学学院院长奥莉佳·列别杰娃、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副校长李永平、山东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森、山东省外事办公室宣传调研处副处长魏向群、德州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封琳出席开幕式。

  赵胜村首先介绍了德州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及国际交流和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中俄生物物理双边论坛的召开,有利于发掘中俄两国资源禀赋的契合点,推动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和更实成效不断发展,同时将为深化中俄友谊与合作发挥强劲的助推作用。 

  李永森代表山东省外办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德州学院能够依托资深专家、学者等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专题研究,早出快出成果,更好地为山东外事工作发展提供决策参考。省外办将及时与德州学院加强沟通联络,对接服务,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智库建设健康稳定发展,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德烈·德格门德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论坛有助于中俄双方专业研究经验的交流,希望更多的年轻科学家参与到联合科学团队中来,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发展,共同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贡献。 

  赵胜村分别为安德烈·德格门德和奥莉佳·列别杰娃颁发聘书,并与安德烈·德格门德院士共同为德州学院-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俄国际生物物理联合实验室”揭牌;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医药与护理学院负责人分别与奥莉佳·列别杰娃为德州学院-别尔哥罗德国立科研大学“细胞与微生物联合实验室”“新型药物制剂联合实验室”揭牌。 

  据悉,12月5-6日,中俄两国专家将会为德州学院师生举办17场报告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