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德开小学开展“云端”读书交流活动

2020-04-23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邢春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身体不能走在路上,那就让书籍带我们远行!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德开小学师生开展“云端读书交流活动”,以互联网为媒,传递阵阵书香。

 

  国家课程为学生课外阅读提供了方向和素材,五年级郝丽萍老师带领学生学完《刷子李》一课,便开始阅读原著《俗世奇人》,品大千世界中各行各业的精英修炼记。

 

 

  读中外名著,能让人心胸豁达、眼界开阔,在名著中探寻人间正道,探寻世界规律,探寻人文瑰宝,应该是疫情期间最低投入,最高回报的事了吧?

 

 

  萧伯纳曾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交换后,我们每人仍然只有一个苹果。我有一种思想,你有一种思想,交换后,我们每人都有两种思想。”读书是每一个人的必修课。在线上学习的特殊时期,很多班级发起线上读书打卡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并定期开展线上“读书交流会”,让思想碰撞出美丽的火花。

 

  爱尔兰诗人叶芝曾经说,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德开小学推行的“高效课堂三单教学方式”改革,很好的践行了“最好的学习方式是讲给别人听”这一理念。为了更好地落实,提升教师的理论水平,德开小学孟杰校长给老师们推荐了这本《翻转式学习—21世纪学习的革命》。老师们的主题阅读开展得也非常热闹。

 

 

 

 

  《翻转式学习》告诉我们传统教育的弊端,以及何为理想教育,这些都为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面镜子。

 

    人间最美四月天,静心阅读正当时……捧一本心仪的书,展开与智者的对话,既能清心养性,又能享受到阅读的快乐。书籍是一泓浸润人心的清泉,唯有潺潺不绝方能给人以精神的动力和养料,使人心胸豁达,目光高远,成为一个丰富的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