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德开小学书香家庭挂牌啦!

2020-07-14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左培)为倡导全民阅读、家庭阅读的良好风尚,促使孩子与家长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和智慧,全面落实德州市教体局出台的《德州市书香家庭“五星晋级”活动方案》,德州市德开小学实施德开小学“书香家庭”评比活动。

  阅读是什么?董卿说:阅读,可以让我们跟随书中的文字,去感受不同人不同的人生,或者是对人生不同的理解。所以有人会给自己立下这样的人生目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这段旅途中,父母应该是孩子读书的引路人,点灯人和同行者。 

   

  为了更好的做好书香家庭的引领,在这特殊时期,德开小学借助校长孟杰抖音号进行了两期的阅读引领直播,受到了三千多名家长的好评。

   

   

  在一学期的书香家庭建设中,班主任们积极倡导,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学期末,经过校级家委会主任们的层层筛选,评选出了班级、年级和十组校级的书香家庭。

  为了书香家庭能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带动周围家庭积极主动阅读,让德开小学涌现出更多的书香之家来,孟杰带领各包级校长、班主任入户进行授牌。

   

   

  入户授牌仪式中,校领导带着“书香家庭”牌子和礼品深入每个家庭,真切地感受亲子阅读给家庭带来的乐趣。 

   

   

  孟杰亲自对十组校级书香家庭进行贴牌

   

  “书香家庭”的评选,旨在让每个家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知识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 

  在“书香家庭”评选活动中出现了一幕幕温馨的画面:父母给孩子读书、亲子共读,让孩子感受家的温馨快乐的同时爱上读书;家人各自安静地读自己的书,助力孩子养成自主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每个家庭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成为构架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的重要桥梁,并最终由阅读走向悦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