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大韩完小献礼教师节——三维阅读助力教师全员成长

2020-09-10 0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赵洪斌)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也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大韩完小在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建设服务中心教体文旅部工作部署下利用“三维阅读”助力教师全员成长,献礼教师节。

  

  什么是三维阅读,其实阅读就是边学习边体会边理解的。一维要真,要读出文章真意;每位老师利用假期时间充电,用心读书。

  

  二维要全,要有对整本书的理解;不同的书目不同的老师去品读,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教师要像苏霍姆林斯基说的那样“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教师有了这样的认识、这样的信念,才能不断成长。

   

  三维要深,要做读书小专题,要努力运用到实践中去。积极创建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办公室、书香家庭。让我们放下手机,爱上书籍,爱上书桌,挤出时间,放上书签。

   

  作为教师,喜欢阅读,爱上阅读,除了能促进个人的涵养,还能提高沟通能力,以点带面,家校联动,全员读书。老师,家长努力做学生的榜样、孩子的榜样,更要做社会的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愿更多教师在阅读、快速成长,努力做一名好老师,扎根乡村沃土、继续在三尺讲台奉献青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