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各学校多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

2020-09-19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时瑛材)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建设服务中心教体文旅部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

  张申小学以中队为单位,分层次开展活动,一年级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并观看相关影片;二年级召开“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主题队会;三年级少先队员们面对国旗敬礼宣誓;四年级少先队员在中队长的带领下,重温“九一八”历史事件;五年级少先队员用诗朗诵的方式牢记“九一八”事变;六年级少先队员们排列出“九一八”字样的队形,面向国旗郑重宣誓:“勿忘国耻,不辱使命;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平福芦小学全体师生观看“勿忘九一八”纪录片,让学生们深刻了解那段中华民族苦难屈辱的历史,感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对我们中国人民造成的沉痛伤害,提醒同学们“勿忘国耻,努力学习”。

 

  赵宅中心小学进行了“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讲话,演讲人用凝练有力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与过程,号召同学们铭记国难、发奋图强。

 

     张庄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九一八纪念视频。全校学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将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争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在不久的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好。

 

  方庄小学开展“勿忘国耻 自强不息”教育活动,活动解读了“九·一八”事变的起因与经过,全校师生静心聆听《松花江上》。全校学生重温入队誓词,并庄严宣誓“勿忘国耻 自强不息”;全体师生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义勇军进行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到来之际,德州市大韩小学全体师生牢记历史,不忘国耻,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主题队活动。各班通过组织开展队会,教育引导孩子们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容,感受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培养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

 

  凤仪城小学积极组织各班级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课件展示、影片放映、宣读口号等形式,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陶冶爱国主义情操。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全区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牢记国耻,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创造祖国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