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德州市临齐街道明德小学“红领巾”寻访抗美援朝老兵

2020-11-20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振)为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德州市临齐街道明德小学少先队员开启了“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寻访之旅。近日,队员们来到德州市临齐街道办事处黑龙庙村郭世臣老战士家中,为他戴红领巾、献鲜花,送上亲手绘制的致敬海报。

 

  郭世臣老战士今年82岁,16岁参军。1955年10月,他随部队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赴朝鲜参加抗战,做了一名坦克兵,一待就是4年。郭世臣老战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勉励少先队员要继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报党恩,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富强。

 

  听了老战士的回忆,少先队员们深受感动,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战争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去,但抗美援朝的精神永恒。在今后的学习中,少先队员们表示将把革命先烈的意志,化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