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德州市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教育活动

2021-03-31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向阳)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3月30日下午,德州市实验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到德州市烈士陵园悼念烈士,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牌前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给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仪式结束后该校学生来到烈士纪念馆参观,在小讲解员的引领下,孩子们认真观看了陈列展品和展示的珍贵图片,仔细聆听英雄人物的故事,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先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由衷钦佩。下午学校各个中队都开展了网上祭英烈、寻找英雄人物足迹、讲英雄人物故事等主题班会活动,对学生生动形象地开展“中国梦”教育,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报效祖国。

    据该校校长于莉介绍:通过清明祭英烈的活动,让思政课走出校园,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英烈事迹,让每一位学生了解社会,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了家国情怀,激发了责任担当。学校下一步将紧紧围绕“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工作主线,将学生身边的故事与红色文化、榜样精神等有效结合,把思政课做“活”、做“实”、做“新”。让思政课真正上到学生的心坎上,引导学生与家国同心、与奋斗同向、与信仰同行,真正扣好学生的“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