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争做文明少年 共创无烟校园 德开小学第34个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

2021-05-31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邢春雪)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本次无烟日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了让青少年群体远离烟草烟雾危害,提高自觉抵制吸烟与被动吸烟意识,积极参与营造学校、家庭、社会无烟环境,德开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习、宣传活动。

  举行“世界无烟日”主题升旗仪式。活动中,少先队辅导员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小手拉大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营造控烟、健康、文明的家庭、校园、社会的良好环境,还青少年一个无烟的健康成长环境。

  依照世界无烟日的主题,积极开展“我的无烟童年”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在班主任带领下,学生们进行宣誓,同学们一致决定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自觉养成不吸烟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并积极投入到小手拉大手帮助亲人远离香烟危害的活动之中。

  争做绿色小卫士,学生对所在社区宣传烟草对人体危害号召戒烟,并进行捡拾烟头行动。

  少抽一支烟,健康在身边,少抽一支烟,空气更新鲜,少抽一支烟,幸福大无边,世界无烟日,愿你少抽烟,健康快乐围你转!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