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东城中学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2022-06-24 11:15: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莎莎)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东城中学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安全教育、加强巡河值班等方式,护航学生防溺水安全。

  东城中学切实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举行全体教师及学生的防溺水安全专题会议,强调防溺水的重要性,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包保责任制,分级负责,成立学生互助小组,责任落实到人,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入每一位同学心中。

  与此同时,东城中学持续加强防溺水教育,充分利用国旗下主题讲话、主题班会、主题板报、观看防溺水专题片、学生写观看心得体会等形式,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学校在每周放假及法定假期放假前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多次发放《致家长一封信》《防溺水安全告知书》,发放和回收率达到100%;举行线上家长会,提醒家长日常和假期期间要尽到监护人的责任,给家长发送防溺水安全提醒信息。

  东城中学建立重点水域管理台账,明确袁桥镇辖区及学校周边水域分布情况,按照学校巡河值班计划,班主任及家委会志愿者开展巡河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