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旅游 > 正文

德州旅行社陆续开始营业,有的旅游社主推“自驾票”增加收入

2020-04-10 14:47: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不断推进,旅游业也慢慢开放,3月30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德州市内几家旅行社发现,各大商家正在积极筹备开业,路线为省内为主,同时,推出线上预约服务。 

  旅游路线仅针对省内各地开放 

  店铺内仍挂着春节假期的旅游路线。 

  “我们准备4月1日开始恢复营业,每天的营业时长比疫情发生前缩短2-3小时。”山东孔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旅游顾问王女士说,他们原定年初六营业,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才拖延到现在。 

  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客户大多都是在微信上询问旅游路线,不过因为还在非常时期,设计的所有旅游路线都是省内游,“照往年来看,四月份旅游最热的城市应该是桂林、昆明和张家界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佳侣国际旅行社,旅游顾问刘女士说“我们今天开门就是来打扫一下卫生,整理整理店铺内顾客资料和旅行方案,具体营业时间,明后两天吧,还要再看。” 

  将传统旅行方式和小程序旅行两手抓 

 

  携程旅游百事通店铺经理吕先生向记者介绍,虽然现在开放了旅行社的营业时间,但是因为疫情还未过去,而且旅游成本也提高了近一半,现在来询问的顾客几乎没有,“平时去济南,一辆大巴车能坐50个人,一人只需要出50元车费,可是现在要响应政府号召,单人单座,一辆车就只能载25人,那车费相应的也要增加,这样又是疫情、又是成本高,又有哪个市民愿意出来旅游呢?”吕先生说,现在的市民相比于跟团游更喜欢自驾游,所以他们在兼顾传统旅行方式的同时,也在微信小程序上售卖“自驾票”。 

  “自驾票就是景区门票,我们通过当地导游和景区取得门票的优惠价格,从小程序上建立连接就能售卖了,拿吴桥杂技大世界的门票来说,如果去那里买,票价是144元,如果是‘自驾票’,也就是原本票价的一个零头,而且门票的截止日期也很长,一直到8月底,就算是现在没时间去,这期间四个月总能有一天抽出时间的。”吕先生说,现在自驾票卖的比较火有欧乐堡、方特等游乐园,也有菏泽曹州牡丹园等景观。 

  山东交运旅游有限公司的旅游顾问刘女士也告诉记者,他们旅行社具体营业时间待定,现在也在以售卖自驾票营生,“闭门歇业的这两个月不仅要按时交房租也要按时给我们员工发工资,在没有收入来源的情况下,售卖自驾票也算是种开源节流的方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