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德州分行:清点兑换残损币,优质服务赢赞誉

2019-01-29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琨)1月25日下午,中国银行德州分行营业大厅内,一位40岁左右的客户王先生急匆匆跑了进来。他着急地向正在值班的副主任刘晓昕求助:“你好,帮忙兑换下残损币吧!家里老人把现金藏在罐子里,现金都沤了,我跑了好几家银行,都不给换,您这里是大行,麻烦帮帮忙吧!家里还等着用钱置备年货呢……”此时,由于临近春节,高柜区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已经排起了长队,实在是没有多余的柜员来清点残币了。但是,为客户兑换残损币是银行的责任,我们理应为客户负责。

  刘晓昕赶忙安慰客户不要着急,一定帮他清点兑换残币,保证他顺利置办年货,欢喜过年。柜员不能上阵,还有后方战队支援。刘晓昕启动了绿色通道,临时开辟新的窗口,召集后台人员组成清点小分队为客户清点残损现金。 

  满满一袋子的现金因为潮湿紧紧地粘合在一起,又因为客户使用错误的方法去湿烘干,造成现金非常干脆,稍一动就碎成脆片。清点小分队小分队的工作人员只能小心翼翼把现金拈在指尖上,一张一张地揭片、一块一块地拼接、一遍一遍地清点,尽最大限度地减少客户资金损失。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清点小分队四人共清点残损币242张,为客户兑换现金3614.5元。当刘晓昕把崭新的现金交到客户手里时,客户激动地说:“中国银行不愧是大银行,是值得老百姓信任的银行,钱存到你们这里才放心,赶明儿我和我朋友的钱都送到你们营业部来!” 

  临走时,客户在营业部大厅里的意见簿上工整地写下“衷心感谢”四个大字,并不好意思的说:“我的字写的不好,但是我的感谢是真的。”他还执意要留下100元钱表示心意,被该行员工婉言谢绝。 

  “急客户之所急”一直是中国银行德州分行营业部对客户的服务承诺,他们将客户的每一件事都放在心上。因为信任,客户选择了中国银行;因为承诺,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必将以赤诚之心回报州城百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