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德州分行扎实推动“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

2019-06-12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推动社会形成“存款有保障”的安全预期,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德州分行根据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工作要求,细化措施,扎实推动,精心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展示了负责任大行的良好形象。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权益。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为切实有效的搞好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存款保险制度对公众的感召力,形成清晰的群众认知,工行德州分行高度重视,及时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各专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存款保险宣传领导小组,精细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具体活动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质效果。 

  依托网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该行依托网点,积极利用门楣滚屏、自助设备、等渠道播放宣传口号、标语、宣传片;同时通过公告栏、宣传折页和柜面大力宣传存款保险知识,切实提升市民认知和宣传覆盖面。 

  扎实做好“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扩大受众范围,该行先后组织小分队到德州职业学校,老年学校等部门,进行宣传,组织200名青年团员,深入老年群体,进行宣传,向老年人宣传金融基础知识宣传。同时在实际宣传过程中,将存款保险宣传与业务宣传相结合,到社区、市场等进行面对面宣传,收到较好效果。有的支行还组织开展存款保险知识竞赛,努力打造一支明政策、懂业务、熟操作的存款保险队伍,确保宣传教育在“点”上精彩纷呈。 

  本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的开展,是工行德州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义务,做好公众金融安全教育服务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该行进一步将把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工作常态化,体现大行担当,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通讯员 宋开峰)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