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德州分行投产“社保卡自助化”项目 实现社保卡业务“一次办好”

2019-08-29 12: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宋开峰 李庆达)眼看着仅3、4分钟,一张崭新的社保卡就拿到了手中,德州市某公司员工李女士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没想到如今办卡这么快!”

  记者从工行德州分行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政策要求,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今年8月以来,在城区工行德城支行营业室的智能设备上,群众动动手指就可以自助办理即时新发卡、补换卡、医保密码修改、医保账户注销等社保卡业务。同时,社保卡自助办理系统还延伸到移动终端,参保人员可在工行网点一站式办理全部社保业务。更实现了上门服务,将“少跑腿”变为“不跑腿”。

  据工行德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社保卡申办办理环节多、周期长,涉及人社、银行、制卡公司等,从信息采集到最终发卡需要十几天的时间。

  对此,工行德州分行尝试把社保卡业务下沉到银行网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人社部门和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该行于今年8月份正式启动了“社保卡自助化项目”,致力于将社保卡业务全部迁移至工商银行的“智能设备”。项目投产后,客户只需要在工商银行“智能设备”上自主操作,就能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即时新发卡、即时补换卡、医保密码修改、医保账户注销等多项功能。自投产以来,客户普遍反映速度快,效率高,立等可取,体验较好,真正实现了“一次办好”。

  社保卡自助服务的推出,体现了工商银行落实“一次办好”的决心,彰显了工商银行的科技开发能力和为市民服务,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的信心。据介绍,目前该项业务已率先在工行德城支行营业室试运行,下一步将逐步推广到全市所有工行网点,届时市民均可通过智能终端办理社保卡业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