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德州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单一窗口跨境汇款业务

2019-10-19 12: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宋开峰)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日前,工行山东省德州分行成功为某有限公司办理首笔近17万美元“单一窗口”跨境汇款业务,实现全程“无纸化”和“智能审单”。

  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落实党的十九大“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打造贸易强国”目标的重要抓手,根据总省行工作要求,工行德州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服务宗旨,迅速展开工作部署,积极向全市进出口企业宣讲产品优势,主动了解客户需求,外汇客服经理与对公客户经理形成合作工作小组,联合发力,共同推进业务发展。

  某有限公司客户是该行的大型优质客户,业务覆盖率高,对新业务的认同接受程度较高。该行积极向企业宣传,通过“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嵌入贸易金融服务产品,一举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为客户提供预约开户、跨境汇款等业务的申请渠道,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同时,该项金融服务有效实现了企业报关数据信息的共享,进一步剔除了数据重复录入、单据反复提交等无用操作,进一步简化了企业货物贸易通关与跨境汇款流程,切实帮助客户降低了交易成本,增强了经营活力,成为该行利用金融科技手段让数据多跑路的成功实践。

  下一步,工行德州分行将持续发挥外汇外贸专业优势,进一步做好“单一窗口”服务推进工作,促进贸易便利化,全方位服务优质大型及民营中小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