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德州中行发挥优势,创新产品,降低贷款利率——1.43亿元授信扶持科技型企业

2020-04-10 14:52: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4月6日,德州中行为德州市一家科技型消杀企业发放贷款200万元,企业从报送材料到银行投放贷款,仅用了不到2天时间,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德州中行发挥中国银行综合化平台优势,通过创新产品,搭建平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与市科技局加强合作,积极发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作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授信支持。

  为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资金瓶颈问题,德州中行创新产品,重点续作“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该产品相对普通贷款具有担保简化、审批高效、期限灵活、利率优惠等特点,有效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德州中行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3月初,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成立金融辅导队,走进企业进行帮扶对接。今年一季度末,该行完成我市第一批、第二批入库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共160户的100%全覆盖上门对接。

  为全力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德州中行已举办多场银企对接活动,为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内的一大批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服务。连续两年组织我市多家企业参加上海进口博览会,为企业开拓国际视野,搭建对接平台。该行邀请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审批人员与中小企业进行面对面深入沟通,详细了解企业情况,根据企业自身状况及资金需求现场设计专业化、差异化的产品方案。

  德州中行履行金融抗疫责任担当,对我市16家重点疫情防控企业逐户对接,截至目前,已新增批复5户,新增贷款920万元。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免收抵押登记费等费用,今年一季度,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了0.38%。通过减费让利,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在3月27日举办的全市科技金融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视频会上,德州中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平作为金融机构先进代表作典型发言,他们助力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的做法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截至3月末,我市已有2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与德州中行建立授信关系,累计授信总量1.43亿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