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齐河农发行结合残损币回收工作做好为民服务

2020-07-23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管志宇)为深化辖区金融“放管服”改革,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切实解决辖区残缺污损人民币鉴定难、兑换难问题,让老百姓少跑路,只进一家银行门,打通城乡现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齐河农发行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金融机构残损人民币回收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全辖残损人民币回收工作。

  齐河农发行采取多种方式向社会广大群众开展残损人民币回收工作的宣传。通过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爱护人民币、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拒绝使用残损币、银行责任和义务、服务专柜等内容。同时,将残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不宜流通人民币挑选标准等资料摆放在网点醒目位置便于客户阅读。除此之外,齐河农发行积极走进社区、超市及附近高校进行宣传,为群众讲解反假币知识。设立“残损人民币兑换绿色通道”,落实首兑责任制,做到随时办理残币兑换业务。 

  为公众兑换残缺、污损的人民币,办理人民币券别调剂业务,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法定义务,也是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兑零兑残工作是现金服务工作中的“民生工程”,不管在什么业务中,齐河农发行坚持做客户身边的银行,真正为客户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