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微信年度账单出炉,惊呆小伙伴!

2020-12-24 10:5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转眼又到年尾,今年你赚了多少钱,又花了多少钱呢?2020微信年度账单近日出炉,不少市民感叹“不敢直视”。23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看到账单支出大于收入后,直呼不敢相信。对此,理财师提醒市民:为了让自己的财务状况更健康,理性消费才是王道。
  11.6万余元,其中消费支出7.3万余元、转账4.2万余元、发红包500元……当家住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王女士看到自己微信上的全年账单时,惊呼“不可能!我平时没怎么买东西,为什么会花这么多钱?”为此,王女士打开自己的详细账单查看,确实是自己的支出不少,小到买一根糖葫芦,大到给孩子缴纳各种培训班费用,基本都是用微信支付。“看到这些支出,我心中释然了。不过,也感受了网络支付对于消费观念的改变,有时还会先花钱后还账,这些消费观念的改变其实都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王女士表示。
  和王女士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他们表示,“超前消费”已经成为不少人的消费方式。“每个月我都是用支付宝的花呗先付账,然后下个月再还,我觉得消费非常方便,不像原来那样非要等到工资发了才能买东西,有时候这样的消费方式也能应急。”今年26岁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随着人们消费方式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如何让自己的财务状况更健康也成为困扰不少人的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建行德州分行理财师张月坤,她表示,保障良好的财务状况,首先要树立目标,在现有家庭结构基础上,尽可能考虑确定和不确定因素,对未来的生活要有总体安排,不要做个稀里糊涂的“月光族”。
  同时,在消费之前,我们要为家庭准备出三到六个月的应急备用金。“这笔钱应该用最方便提取的方式储存,具体金额视消费水平和家庭资产情况而定。”张月坤说。
  此外,消费也要有规划,将整体的财务规划和目前的收入状况结合,用从上到下的思维方式决定合理的消费水平。即:收入—你需要的投资(储蓄)=可支配消费,而不是剩多少存多少,不剩不存,甚至入不敷出。
  总之,为了让自己的财务状况更健康,要记住:理性消费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