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和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研究加强自身建设工作

2019-03-29 11:1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9日讯 3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研究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陈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和市委常委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研究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给全省各级作出了表率,为德州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市委常委会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信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领导,增强政治能力,保持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同志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加强能力建设,善用市场、经济、法治手段,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领导能力专业化水平。要带头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要带头廉洁自律、慎独慎微慎初。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