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刘长民出席

2019-05-14 09:53: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2日,我市在市中心广场举行“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市政协副主席马传先出席。

  活动现场,刘长民一行逐一查看各单位宣传展台,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宣传活动有关情况,并一起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刘长民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意识,牢固树立防优于抗的思想,推动工作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不断提升防灾减灾的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健全完善规划预案,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紧盯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隐患,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精准举措提高工作实效性。要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加强对自然灾害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普及,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筑牢全市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