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危险废物核查组进驻我市 刘长民出席座谈会

2019-05-14 09:5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3日,省危险废物专项排查整治核查组第3组进驻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我市危险废物专项排查整治自查情况汇报后,核查组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大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德州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落实危险废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做好配合,坚持边查边改,严格落实信息管理,提供必要保障,务求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刘长民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全力配合核查组各方面工作,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全面提高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我市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核查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核查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发现的涉危险废物突出问题、国家部委现场检查或挂牌督办的涉危险废物突出问题、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突出或整治不力问题、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不足或建设滞后问题、被媒体曝光或群众举报突出问题,重点盯住各级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危险废物导致的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核查组进驻时间为4天左右,主要采取调阅资料、谈话问询及座谈讨论、现场核查等方式开展。核查期间,核查组向社会公开联系方式,受理因危险废物引起环境问题的群众来信来电。电话:0534-5018101;邮箱:dzshbjfgxfk@163.com。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