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强化投资激励 内资项目最高奖励5000万元

2022-05-24 17:06: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5月24日,记者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会议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产业、聚人气、聚资源、聚要素、聚红利,加快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了《德州市招商引资工作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出台了《德州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此次的《激励办法》与以往相比,可以说政策力度更大、措施更实,效果肯定也会更好。

  主要激励政策:一是强化投资激励。内资项目最高奖励5000万元;外资项目最高奖励300万元。支持企业购置设备奖励资金最高200万元。激励政策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项目不设投资额下限。

  二是以商招商激励。对引荐人最高奖励500万元。对第三方承办的招商引资活动,单场最高支持20万元;对在德州市举办的以商招商活动,单场最高支持30万元。

  三是要素保障激励。对用地集约工业项目,在土地出让价款、供应方式、产权登记等方面给予扶持。对新设立企业的高级技术管理人才给予奖励。

  四是载体建设激励。鼓励有实力的企业代建基础设施,并给予代建单位一定扶持;支持市域外政府和企业在德州市合作建设“园中园”“飞地园区”。五是突出重大项目激励。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等企业项目,落户天衢新区或中国(德州)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可采取“政策漫游”方式重点扶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