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体育 > 正文

于大宝进球 助国足豪取开门红 国足赢球还得靠大宝

2019-01-08 10:2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8日讯 大宝,还是大宝!7日晚,这位有着国足福星之称的中国前锋,将中国队从混乱不堪、比分落后的上半场拯救出来,以2:1赢得了2019年亚洲杯的开门红。这也是中国队连续四届亚洲杯取得开门红。

  赛场

  国足连赢四届亚洲杯首战

  虽然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一波三折,但是实实在在的三分不但为国足小组出线打下了坚实基础,更是延续了中国男足国家队近年来在亚洲杯首战中的强势发挥。  历史上,中国男足在亚洲杯揭幕战上的表现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早期国足在亚洲杯揭幕战中往往非平即负。

  从2007年亚洲杯开始,国足在揭幕战中连续迎来胜利,2007年他们大胜马来西亚,2011年击败科威特,上届(2015年)则是在揭幕战击败了劲敌沙特,然而揭幕战的表现好并不意味着小组赛就一定能出线,这波揭幕战三连胜中,中国队只有在上届亚洲杯获得小组出线,本届亚洲杯在拿下吉尔吉斯斯坦后,国足已经开了个不错的好头,接下来他们将迎战菲律宾,向小组出线发起冲击。

  点将

  鲁能小将首秀表现惊艳

  由于此前的主力左后卫李学鹏受伤,作为国足仅存的正选左后卫,鲁能小将刘洋自然被推上了主力位置。从去年11月份首次入选国家队,到今天在亚洲杯首战中首发,刚刚24岁的刘洋,在老将当家的这支国足阵中颇显珍贵。

  也许是应了“初生牛犊不怕虎”这句古话,上演国足首秀的刘洋没有丝毫畏惧。第24分钟,面对人高马大的吉尔吉斯球员的逼抢,刘洋用一记挑球过人展示了他的自信心。第41分钟,中国队传球失误,对手形成反击机会,又是刘洋快速回追将球解围。到了下半场,随着中国队变阵为4-4-2,刘洋在左路得以压上助攻,在进攻端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018赛季中超,刘洋在鲁能共出场14次,打进1球助攻2球。更值得一提的是,他硬是将曾经的希望之星吴兴涵和刘彬彬挤到了板凳上。

  想当年,李霄鹏就是因为李明的突然受伤,在十强赛中坐稳了国足主力位置,并成为中国队杀入世界杯的功臣之一。同样出自鲁能的刘洋,能否重复李霄鹏昨天的故事。

  网友热议  liuhongbinhit“大宝就是宝,在国家队他就是个福将。”

  李柱锋“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于大宝最可靠。”

  思思“国足上半场表现太差了,但是总算赢了,为小组出线打下了基础。”

  你说的全对“国足只发挥了80%的水平,发挥最好的是郜林和刘洋。”

  数说亚洲杯

  6

  中国队曾6次打进亚洲杯四强,1984年和2004年两次获得亚军。

  12

  今年是国足第12次征战亚洲杯,参赛次数仅次于伊朗和韩国。

  29.1

  中国队的平均年龄为29.1岁,在24支参赛队中位居榜首。

  前瞻

  次战菲律宾队并不好打

  中国队第二个对手将是菲律宾队,虽然该队在首轮比赛中0:1不敌韩国队,但国足不能因此而松懈,因为菲律宾队中拥有多名归化球员,该队主帅又是曾在中超和中甲执教过多年的瑞典人埃里克森。菲律宾队的归化球员有13人之多。其中司职前锋的菲尔·扬哈斯本德和哥哥詹姆斯·扬哈斯本德皆出自切尔西青训,代表菲律宾分别出战过105场和100场比赛,弟弟已为菲律宾队打进50多球,并在前不久亚足联评亚洲杯10大金靴候选之时强势入围。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菲律宾队的头号门将,现效力于英超卡迪夫城的埃瑟里奇,因为英超赛程和亚洲杯冲突,没能进入菲律宾队名单,这给中国的前锋们多一点进球的希望。 宗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