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体育 > 正文

快乐六一!山东省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欢乐开启

2020-06-01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着力推进山东省儿童体育健康发展,积极引导广大儿童和家庭重视体育锻炼,营造支持儿童参与体育锻炼的家庭氛围,从小培养儿童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山东省体育局根据《体育总局青少司关于开展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的通知》(体青字[2020]6号)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以“让爱住我家、健康好未来”为主题的线上亲子体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日照市、淄博市、潍坊市、泰安市、济南市、临沂市6市体育局和教育局承办,山东飞跃童年儿童运动与健康研究院、海看网络科技(山东)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以上六地市各级各类小学、幼儿园均可报名参加,以学校为单位,每所学校参加的数量不限。活动分为幼儿园小班组、中班组、大班组和小学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六个组别。根据各个年龄段儿童的身心发育特点共设置了17个趣味亲子活动项目。活动设置了学生、学校、教师以及家长四个奖项,参选项目视频资料经评委团评审,结果将在“所属地市体育局”官网公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针对线下体育运动停摆的状况,山东省体育局积极关注儿童身心健康,与山东飞跃童年儿童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共同研究确定了本次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的内容。本次活动17个趣味亲子项目在内容设置上不仅涵盖了大肌肉运动和小肌肉运动,还增添了手眼协调、视觉追踪等儿童专注力培养的内容。通过各位家长和孩子配合,挑战自己,强健体魄,锤炼意志,享受乐趣。丰富的亲子体育游戏可以作为坚持居家运动的抓手,从小培养儿童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营造支持儿童参与体育锻炼以及和谐的家庭氛围,实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运动理念。

  “翻山越岭”“腾云驾雾”“不倒森林”“齐心协力”,一个个新奇有趣的亲子游戏走进了家庭,客厅变成了运动场,孩子变成了小健将。本次活动通过海看体育手机平台进行了广泛推广,各个家庭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刚刚启动报名家庭已近3万,预计本次活动参与家庭将超20万。目前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成长与健康,是每个家长对孩子最大的期许。而爱与运动是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幸福的人一生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一个被爱过的幸福的童年会成为一个人一生的铠甲,帮他抵御住人生的各种挫折。让我们每一秒的陪伴都是爱,让孩子从小养成爱运动、会运动的好习惯,为孩子一生发展奠定基础。

  六一儿童节,让我们一起用爱守护孩子,用运动陪伴孩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