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动植物园“免费”车多人多,粗心家长也不少

2019-03-18 11:12: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8日讯 最近几天,德州动植物园“免费游园”的消息传遍德州人的朋友圈,一时间这个景点有些火爆。3月17日上午,德州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在该景点附近指挥疏导交通,一上午时间帮两个孩子找到了家长。

  当天上午,在德州动植物园景点附近,一名小女孩独自跑到警车边哭泣。执勤交警马成海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小女孩与一同前来游玩的妈妈走散,幸运的是小女孩记得妈妈的电话。由于景点附近人流量大,手机的信号似乎有些弱,民警多次尝试拨打小女孩妈妈的电话均没打通。最终,民警联系上了小女孩的妈妈,走失的母女俩相聚,孩子的妈妈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当天上午另一位小女孩也与家人走散了。同样是在民警的细心帮助下,孩子和家人平安相聚。

  交警表示,德州动植物园免费开放期间人流量较大,家长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或者在视线范围内,不要粗心大意,忽略孩子。同时,提醒各位家长,带孩子出门前一定要让孩子记清楚家庭住址、父母单位的全称、电话号码,告诫孩子在遇到危险或与家人走失的情况时,要养成向警察、保安等人员求救的安全防范意识,告知孩子在迷路或者被拐、被骗、被绑架时不要慌乱害怕,要镇定并立刻找警察或者拨打110电话。

  ■相关新闻

  粗心家长下车时大意 两岁幼儿被反锁车内

  “大姐,先别着急!再等一下,实在不行咱就破窗……”3月10日上午,德城区一名两岁幼儿被困车内,执勤交警不停地在车窗外安抚孩子,等待着孩子父亲取来备用钥匙。最终孩子父亲取来备用钥匙,孩子被救出。

  当天上午10点30分,德州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在迎宾大街火车站路段巡逻时,发现路边一位女士站在车外不停地哭泣,同时焦急地向车内比划着什么。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原来车内有一名约两岁的幼儿。民警了解得知,夫妻俩下车时一时大意,孩子被反锁在车内,而车钥匙还在车上。“孩子在里面待了多久了?需要破窗么?”民警提示该女士。女士说,孩子的父亲已回家取备用钥匙。

  由于年幼的孩子在车内不停哭泣,民警和其母亲不断尝试引导孩子在车内打开车门,没有成功。半小时后,孩子父亲急匆匆赶来,车门打开,孩子被抱了出来。

  交警提醒广大家长,要切记在下车前确认没有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为防止意外发生,平时应该教3岁以上的孩子认识汽车的喇叭和双闪灯,并让孩子反复手动操作练习。同时告诉孩子一旦被困车内要不停按喇叭,打开故障双闪灯,以吸引路人的注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