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天气晴好祭祀注意防火

2019-04-04 10:1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的清明假期期间,我市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清明节当天天气晴朗,其他时间段以多云天气为主。假期期间南北风转换频繁,风力较大,气候干燥,需注意防火。

  4月5日、6日,我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北转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达24℃,最低气温在11℃左右。预计7日我市将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温度回落至18℃左右,假期期间总体适宜出行。

  对于打算出行的市民来说,出发前一定要留意目的地的天气情况。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北方地区几乎不会受到雨水困扰,能感受到“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地区主要还是分布在南方,部分地区还可能是“大雨淋淋”。4月5日,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东部,像是四川中南部、云南北部和东部、贵州中南部普遍会迎来小到中雨。4月6日,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东部和华南。

  由于节前北方大部地区升温明显,受冷空气影响,在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国北方地区虽然不会受到雨水叨扰,但大风降温双双来袭。根据预报,4月5日到7日期间,我国东北、华北以及黄淮等地最高气温将会出现4℃-8℃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同时上述地区还伴有4-6级的风,届时风寒效应会比较明显。

  另外,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预计4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15-20毫米,较常年偏少1-2成。月平均气温15.0℃-16.0℃,较常年偏高。主要冷空气活动或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在14-16日、20-22日、29-30日。

责任编辑:霍艳英